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总经理和监事会主席同时换将!恒源煤电重大人事变动!

日期:2020-11-23    来源:华美财经

国际煤炭网

2020
11/23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恒源煤电 焦殿志 尹纯刚

恒源煤电11月19日晚间宣布,尹纯刚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总经理、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职务。同时,刘朝田辞去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监事会主席职务。

两人辞职的理由都是“因工作变动原因”。

董事会同意聘任焦殿志为总经理;监事会选举王庆领为第七届监事会主席。在2020年岁末,恒源煤电两大高层火速完成调整。恒源煤电现任董事长为袁兆杰,出生于1965年,自2017年12月出任董事、董事长,即将满3年时间。

wind大数据显示,尹纯刚出生于1962年,今年58周岁;自2016年7月29日出任总经理,迄今超过4年时间。刘朝田出生于1963年,今年57岁,自2015年6月出任监事会主席,迄今超过5年。他们都是公司老将,同时距离60岁退休也不远,此时从核心岗位上退下,也符合国企人事安排的惯例。

左为尹纯刚

作为恒源煤电总经理和监事会主席,尹纯刚、刘朝田在2019年年薪酬分别为56.67万元、55.23万元,相差不大。恒源煤电的高层薪酬基本在50-57万元之间,彼此相差也不大。包括刘朝田在内,有五个人薪酬都是56.67万元,而且同时比2018年增加7.17万元,这个薪酬还是步调还是非常一致的。

作为公司总经理继任者,焦殿志,1973年生,工程硕士,正高级工程师。历任皖北煤电集团生产技术部、卧龙湖煤矿、 五沟煤矿、卧龙湖煤矿、钱营孜煤矿等多种职务。从今年2月出任董事、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可见,焦殿志是典型的业务型领导。

监事会主席继任者王庆领,则是政工领导;其于1966年出生,大学文化程度,高级政工师职称。历任安徽省皖北煤电集团、淮化集团、恒源煤电钱营孜煤矿、皖北煤电集团多级领导职务;从2015年10月出任公司监事。

恒源煤电是安徽省国资委控制下的地方国企,第一大股东是安徽皖北煤电集团,持股比例为55%左右,国资方持股比例非常高,这或许为后续国企可能进行的混改提供较大空间;不过恒源煤电办公地在宿州,其注册地在淮北。

截至11月19日收市,恒源煤电市值为63亿元,在淮北国企中,低于淮北矿业,其市值为242亿元。整体上看,淮北上市公司比较稀有,还有两家民企,分别是口子窖和华孚时尚,市值倒是不低,分别为381亿元、112亿元。

恒源煤电主营业务是煤炭开采和销售,今年前三季度收入35.25亿元,同比减少25%;归母净利润为4.1亿元同比减少43%;而且是三个季度收入和利润都双双下滑;因此2020年全年收入和利润双降似乎难以避免。

焦殿志是公司老将,对业务非常熟悉,如何在2021年扭转下滑的业绩,不仅为董事会、上级部门,也被超过1.3万员工所期待。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