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投资200亿元 大型煤化工项目签约

日期:2020-11-23    来源:煤化工114论坛

国际煤炭网

2020
11/23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项目 煤炭资源 煤化工产业

2020年11月6日,在上海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云南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介暨全球采购主题活动项目签约仪式”上,云南解化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解化化工分公司与美国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就解化搬迁转型升级建设大型煤化工项目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解化分公司搬迁转型升级项目拟建于云南省开远市化工园区。为优化升级50万吨/年合成氨装置及下游产品,转型升级建设180万吨/年甲醇装置,甲醇下游碳基新材料装置。主要产品及下游产品包括180万吨/年甲醇及下游碳基新材料,50万吨/年液氨及下游硝酸、硝酸铵、硝基肥料、尿素、浓硝酸、硝酸钙。

项目预计投资200亿元,年用煤量约750万吨,装置占地250公顷。

解化化工公司此次与美国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订部分装置投资运行合作框架协议,为解化化工公司搬迁转型升级建设大型煤化工项目的推动实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项目概况

解化分公司及搬迁转型升级建设大型煤化工项目是云南省2020年产业发展“双百”工程重点培养企业和重点产业投资项目。

解化分公司是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云南解化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所属分公司(国有控股)。解化分公司搬迁转型升级建设大型煤化工项目于2018年12月,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编制完成发展规划,并得到了省、州、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认可。

解化化工公司前身为“驻昆解放军化肥厂”。始建于1958年,是云南省第一家氮肥企业。采用鲁奇加压气化技术制原料气。产品有合成氨、甲醇、尿素、硝酸铵、二甲醚、硝磷酸铵等。

2020年8月26日,该项目拟建于云南省开远市化工园区,拟建规模为优化升级50万吨/年合成氨装置及下游产品装置;转型升级建设180万吨/年甲醇装置;甲醇下游碳基新材料装置。主要产品及下游产品包括:180万吨/年甲醇及下游碳基新材料,50万吨/年液氨及下游硝酸、硝酸铵、硝基肥料、尿素、浓硝酸、硝酸钙。项目预计投资200亿元,年用煤量约750万吨,装置占地250公顷。实现煤炭利用方式优化、合理延伸和有效增值,填补云南省现代煤化工和煤基新材料的空白,将成为西南地区重要的现代煤化工产业基地,将给当地生态环境及社会经济发展起到积极贡献。

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空气产品公司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及投资性控股公司。空气产品公司(Air Products)是一家运营近80年的世界领先工业气体公司,也是全球液化天然气工艺技术和设备供应的领导者。

该公司开发、设计、建造、拥有和运营一些世界上最大的工业天然气项目,包括以可持续地方式将丰富的自然资源转化为合成气用于生产高价值电力、燃料和化学品的气化项目。空气产品公司2019财年在50个国家的业务销售额为89亿美元,目前市值约为660亿美元(截止2020年9月底),在全球各地拥有17000多名员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