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内蒙100万吨煤化工项目最新进展

日期:2020-11-23    来源:煤化工114论坛

国际煤炭网

2020
11/23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项目 煤炭资源 煤化工产业

11月19日,内蒙古久泰新材料公司年产100万吨乙二醇项目甲醇装置最重核心设备——甲醇合成反应器成功吊装。至此,甲醇装置大件设备吊装工作完美收官,短期已实现9台大型设备高效吊装作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崔连国出席吊装仪式并下达吊装指令,各参建单位代表参加吊装仪式。

施工单位代表十六化建项目经理王立峰表示,将进一步强化监督、落实责任,严把工程建设安全关;严肃制度、规范程序,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进度关;精心组织、挂图作战助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新材料公司总经理崔轶钧指出,久泰年产100万吨乙二醇项目自疫情复工以来,全体参建单位攻坚克难、紧密协作,项目稳步快速推进。此次甲醇合成反应器的顺利吊装,为后续管道安装创造了有利条件,为明年项目试车打下了坚实基础,是特殊时期迎来的又一新丰碑!希望各参建单位和人员能够一如既往地共同支持久泰事业,精诚携手,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

随着崔连国董事长下达起吊指令,第一台甲醇合成反应器从设备存放区吊起,缓慢移动,到达设备框架安装区,校准方向,一次性吊装就位。

甲醇合成反应器,是设备技术进口国产化的典型,引进英国庄信万丰公司专利技术,由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直径为4.35米,高度23.645米,净重535吨,设备运输重量达750多吨,经河运、海运、陆运顺利到厂,是甲醇装置区最重的核心设备。

吊装以1250t履带吊为主吊,400t履带吊为副吊,吊装总重量1850吨。为确保安全平稳吊装,部署了为期1个月的集中吊装计划,已完成9台大型设备高效吊装作业,积累了宝贵经验。

内蒙古久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乙二醇项目,是全球最大氢羧基化法制乙二醇项目,本着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可降解的产业发展思路,由久泰集团统筹开工建设,采用国际领先的Davy公司甲醛氢羧基化工艺制备乙二醇。项目总投资117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84亿元,装置主体土建工程完成95%,安装工程完成60%,辅助工程全部完成,现场施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其中,动力、输煤、脱盐水界区已进入单体调试,项目全面快速推进,计划2021年正式投产,预期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6亿元,利税36.6亿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