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26个煤炭主体职业全部列入国家计划

日期:2020-11-23    来源:中国煤炭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11/23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行业 煤矿企业 煤矿产能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日前印发《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制定工作补充计划的通知》,决定根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提请的报告,依据煤炭行业职业技能工作需求,为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增加国家职业标准开发计划。

截至目前,《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中涉及煤炭行业主体职业(工种)已全部列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计划。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已于2019年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式颁布《井下支护工》《矿山救护工》和《压缩机操作工》3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至此文件发布,涉及煤炭行业主体的26个职业标准初稿已编写完成,并已于2020年7月提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进入标准审定流程。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近日还印发了《关于做好首批部门行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分支机构属地备案工作的函》,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被列为首批行业组织直接转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机构(试点机构的分支机构以电子版下发),首批试点职业(工种)有:炼焦煤制备工、炼焦工、井下支护工、矿山救护工、压缩机操作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