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570万吨煤炭滞留港口!澳大利亚态度反转:想与中国“快乐共存”

日期:2020-11-2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陆烁宜

国际煤炭网

2020
11/25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市场 煤炭资源 煤炭产能

近20年来,由于搭上中国经济增长的快车,澳大利亚经济获得了持续增长的动力。数据显示,哪怕是在2019年全球经济疲软之际,澳大利亚GDP增速仍达到2.2%,超过预期的2%。

这与该国对华贸易依然强劲有着莫大的关系。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澳大利亚对华贸易额同比暴涨10.9%至1589.7亿美元,其中澳大利亚对华出口更是增长了18.3%至1039亿美元,在其出口中占比高达38.2%。

然而,近期澳大利亚部分产品对华出口却面临难题。据外媒周二(11月24日)报道,数据情报公司Kpler的航运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超过50艘载有澳大利亚煤炭的船舶滞留在中国的几个港口。

Kpler的数据显示,目前有66艘载有澳大利亚煤炭的船只在中国沿海停泊长达一个多月,这些船总共载有570万吨煤炭,价值约为5亿澳元(约合24亿元人民币)。Wood Mackenzie表示,这与中国煤炭总体进口量降低也有重要关系。

Mackenzie表示,近期中国每个月煤炭进口量已经降至近10年来最低水平。这显然是澳大利亚不想看到的,因为煤炭是其第二大出口商品,仅次于铁矿石。而中国又是该国煤炭最重要的买家之一,一旦中国进口量减少,对该国经济来说无疑也将是一大打击。

因此,为了促使该国对华贸易尽快回归正轨,澳大利亚官方对华态度已经发生了反转。据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已经对中国伸出了橄榄枝。他表示,澳大利亚想要与中国“快乐共存”。

有分析指出,莫里森最新的表态表明该国终于感觉到“疼”了,不过也不应忘记其此前对华坚定的立场。如今该国虽然改口,但是中国买家对此是否会买单,目前还是未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