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浙江煤化工项目最新进展

日期:2020-11-26    来源:煤化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11/26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项目 煤炭资源 煤化工产业

近日,由天辰公司负责设计的巴陵恒逸制氢提标及副产氨技改项目气化装置,在天辰公司进行了30%三维模型审查会。浙江巴陵恒逸己内酰胺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航天迈未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审查会。

该项目是浙江恒逸集团、航天迈未、天辰公司的首次合作,三方领导对本项目非常重视。在天辰院举行的设计开工会中,各方高层及项目团队参会,确定了设计基础、设计方案及设计进度等;在贵州举行了气化工艺包审查会后,航天迈未专利商对工艺包进行了完善。

通过三方共同努力,气化装置30%模型审查会于11月16日-18日在天辰公司召开。会上主要对详细设计PID及模型配管、设备布置、总图方案等进行了充分审查,同时对各装置布置进行了讨论和优化。审查过程中,天辰公司项目部工艺、管道等相关专业全程参与,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结合工程实际经验,各方积极沟通,进行设计优化,保证设计运行性能并方便生产操作。

本次审查会的圆满结束,标志着该项目的一项重要里程碑节点圆满完成,标志着设计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为项目的施工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浙江巴陵恒逸40万吨/年己内酰胺扩能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临江工业园内,是在已建成投产的 40万吨/年己内酰胺产能项目的基础上拟使用新型煤化工技术新建一套50000Nm3/h新型煤制氢装置,同时联产30万吨/年合成氨装置以及配套 60000Nm3/h 空分装置。总投资:247885万元。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采用现有环己烷法苯加氢工艺、氨肟化工艺、两段重排和多级精制工艺,通过对现有环己酮肟、己内酰胺、煤制氢等装置通过增加部分关键生产设备的方式进行填平补齐,完成30万吨/年己内酰胺扩能技术改造;二期工程采用新的环己烯法苯加氢工艺以及中石化最新的气相重排工艺技术,新建环己烯法环己酮生产线、氨肟化环己酮肟生产线、气相重排己内酰胺生产线,并新增配套共用辅助设施,完成40万吨/年己内酰胺扩能改造。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