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起拍价8亿!安徽煤化工巨头下月将被公开拍卖

日期:2020-11-30    来源:能源圈

国际煤炭网

2020
11/30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企业 淮化集团 皖北煤电集团

在宣告破产一年后,京东拍卖信息显示,成立于1958年的安徽淮化集团价值8亿元的多项资产将于12月12日在京东拍卖破产强清平台上被公开拍卖。

拍品既包括设备实物等有形资产,也包括股权、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

其中一项破产企业所拥有的原材料、在产品、应收账款、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车辆等资产,起拍价近8亿元。

另外,安徽淮化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徽淮化集团有限公司厂区内合成氨装置中的部分机器设备,起拍价:5022万余元,保证金1000万元。另外,安徽淮化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宁夏润夏能源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起拍价:8738万余元,保证金:1747万元。安徽淮化股份有限公司享有的《合成气催化合成乙二醇项目组建1000吨/年中试实验生产装置生产工艺技术开发合作协议》知识产权比例25%,技术许可权益比例25%,起拍价:2979万余元,保证金:595万元。

安徽淮化集团有限公司是皖北煤电集团控股的安徽省最大的煤化工企业,已有62年历史,其落幕令人惋惜。

作为国内煤化工巨头之一,安徽淮化集团的发展史与煤炭的发展息息相关,在90年代——21世纪初迎来辉煌,但在近十年的环保监管和新能源加速发展背景下逐渐归于沉寂。2018年7月,安徽淮化集团最后一个气化炉停运。这家运转了60年的煤化工巨头正式全部停产。

2019年7月24日,安徽淮化股份有限公司(淮化股份)进行了破产清算。2018年,淮化股份净亏损4.28亿元,由于超过5年净亏损经股东大会同意,决议解散并清算。截至2018年底,安徽淮化股份公司的总资产35.37亿元,占皖北煤电集团比例的7.88%,营业收入11.51亿元,占皖北煤电集团比例的3.21%。

曾任安徽淮化集团董事长的谢绍颖也将获刑。据中国检察网消息,原淮化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谢绍颖因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2020年11月3日在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在谢绍颖之前,淮化集团已经有一高管落马获刑。

淮化集团为安徽大型国有能源集团,是安徽省煤化工基地,一度实力雄厚。然而,由于刘姓高管的失职,有私营企业老板被指利用合同诈骗淮化集团3725.4万元,淮化集团因此被武汉法院冻结了相关财产,致使国家利益遭受2000万元的损失。

(2019)皖04刑终220号裁定书显示,原判认为,被告人刘某某犯国有公司人员失职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一万元;犯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一万元。对被告人刘某某的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不过,刘某某不服,提出上诉,但最终被驳回。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