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新疆庆华集团煤制气项目实现高负荷稳定运行

日期:2020-12-01    来源:煤化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12/01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庆华集团 煤制气项目 煤化工项目

11月27日,新疆庆华集团煤制气一期年产13.75 亿Nm3项目单日产量393万Nm3,日产量创历史新高。当前生产负荷保持在95%以上,标志着该项目进入高负荷运行阶段。下一步,生产负荷将逐步提升,向满负荷稳定生产迈进。

前期,项目按计划于10月3日开始全系统停车进入2020年度计划大检修。在庆华人不懈的努力拼搏下,仅用20天就完成检修项目926项,完成甲烷化催化剂更换、各大型机组维护及设备清洗等任务。检修时间最短创历史之最。于10月23日生产系统逐步开车,自10月29日天然气合格并网以来,生产能力稳步提升。日生产负荷创全年新高。

近年来,公司逐年对生产系统进行技术改造。通过不断技术攻关、工艺调整、节水节气(汽)管理,解决了诸多高负荷生产运行瓶颈。此次系统开车以来,各管理部门和生产车间协同配合,紧盯生产一线,各装置对工艺指标、产品质量严格把控、精细化操作调整,保证了负荷逐步提升的平稳性。生产过程中注重各类平衡核算。高负荷工况下负荷每增加一个百分点,对原料消耗、生产系统、蒸汽系统、水系统运行情况进行总结,为下一阶段负荷提升提前做好平衡。注重基础管理从细微入手,抓细节。从节约一方水、一方汽(气)上狠下功夫,每一位员工精细操作做到严格执行操作规程。负荷提升过程中将“严抓安全生产,守住环保底线”作为首要任务。这一切工作的努力为高负荷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新疆庆华集团在霍庆华董事长的亲切关怀指导下,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正确带领下,全体庆华人积极转变工作作风,调整工作思路,主动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不利影响,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以崭新的工作面貌和工作作风不断突破,大胆创新,实现了系统高负荷稳定运行,完成了历史性突破。下一阶段,新疆庆华将继续总结高负荷运行经验力争实现系统满负荷运行,全力确保中庆年初既定经营工作目标的实现,不辜负董事长对新庆人的殷切希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