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与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展开战略合作

日期:2020-12-01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国际煤炭网

2020
12/01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开滦集团 煤电产业 煤电一体化

11月26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与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暨开滦集团北京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一号办公楼20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徐孝民与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印朝共同为开滦集团北京研究院揭牌。副校长王家臣与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张雨良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滦集团总经理助理、开滦股份总经理彭余生出席仪式。仪式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党政办公室主任谭凯主持。

徐孝民代表学校对开滦集团一行来校指导工作、洽谈合作事宜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规模、学科建设、研究特色、学生培养质量等基本情况,表示开滦集团是一座多元化经营的百年名企,素有中国煤炭工业源头,中国近代工业摇篮盛誉,在我国工业发展进程中具有举足轻重作用,与矿大(北京)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双方落实校企合作,在能源与矿业学院落户开滦集团北京研究院,搭建科研、党建、就业、文化等多边合作平台,有助于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增强高校服务企业和社会能力,发挥校企合作示范作用,为国家能源科技事业做出贡献。

杨印朝代表开滦集团向双方合作取得阶段性进展表示热烈祝贺,向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长期以来给予开滦集团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是能源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顶尖院校,校企联合将科研教学与发展实践紧密结合,实现企业高端人才接续,破解企业技术难题,推动高校科研成果落地,保障高校充足就业。开滦集团将以此为契机,扩大开放合作力度,形成合作共赢统一战线,双方互融互促、协调统一,打造产学研用校企合作典范,推进学校与企业共同发展。

王家臣希望双方开拓思路,扩大合作领域,在煤炭开采智能化、党建工作、矿业文明史、企业管理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坚定文化自信,推进守正创新,共同实现多元发展。

张雨良表示,双方均有百年历史积淀,未来合作空间广阔,开滦集团希望通过此次平台搭建,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实现转型升级,基业长青。

与会双方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武建国、技术中心副主任郑友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峰松、办公室副主任杜纪孟;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志强,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处长高洁,能源与矿业学院党委书记杨大鹏、副院长杨胜利等参加了会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