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晋能控股山西科学技术研究院公司挂牌

日期:2020-12-01    来源:中国煤炭报  作者:牛祥 洪浪

国际煤炭网

2020
12/01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集团 研究院公司 煤炭板块

11月26日,晋能控股山西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研究院公司)在太原正式挂牌。

研究院公司是晋能控股集团旗下6家二级公司中首家正式挂牌的公司。这体现了晋能控股集团把科技创新驱动放在企业转型升级首位的发展思路,标志着晋能控股集团打造国内一流科学技术研究院、为山西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迈出了实质性步伐。该公司注册资本4亿元,资产总额10亿元,现有11家科研单位,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各类科研平台25个,各类科研人员523人。

据了解,研究院公司将在科技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创新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科研人才培养上发挥引领作用,整合原同煤、晋煤、晋能三大集团11家科研单位,与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合作新设水害、瓦斯、顶板、煤炭、煤炭清洁开采利用、智能化、生态、掘进8个研究所,开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智能化建设等科研攻关。

同时,他们将加快建设智能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建煤炭清洁利用国家实验室等科研机构,打造具有全国乃至世界影响力的能源科技创新一流平台。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