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鸿达煤化253万吨清洁焦化项目全速推进

日期:2020-12-01    来源:长治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12/01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鸿达煤化 焦化行业 现代煤化工

尽管目前已进入冬季,但襄垣县鸿达煤化253万吨清洁焦化及LNG新能源项目建设现场依然是一派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的施工景象,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抢工期、赶进度,各个工段主体建筑拔地而起,初具规模,目前一号焦炉已进入炉顶砌筑阶段。

据项目总工程师王志忠介绍,项目以2021年6月28日投产为倒计时,排定工期,充分利用上冻前的有利时机,全面完成土建收尾工作,同时利用今冬明春的时间,抢抓设备制作安装以及管道安装调试工作进度,为明年顺利投产打下基础。

今年以来,襄垣县突出做好煤与非煤两篇大文章,围绕现代煤化工、新能源新材料、高新技术,加快构建以鸿达煤化253万吨清洁焦化为代表的现代煤化工产业体系,以互通新能源电动车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体系,以宏瑞祥固废综合利用为代表的固废研发利用体系,组建了10支项目服务队,主动帮办、催办和督办各项落地手续,成立了3支招商小分队,实施系统、定向、精准招商,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用好“企业点名领导上门”服务机制,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保证了项目建设进度和后续投资增长,切实形成了梯次推进、持续跟进的项目建设格局。

据了解,鸿达煤化清洁焦化及LNG新能源项目,是襄垣县2020年重点转型项目之一,也是山西省规划的全省焦化行业转型升级十二个500万吨以上级焦化集聚区之一。项目总投资47亿元,占地面积为1659亩,项目规划建设253万吨冶金焦、20万吨LNG、2*25MW发电机组和1000万吨铁路装车站场。项目预计2020年底可完成一期所有工程,2021年底全部竣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