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永泰能源再出“大招”!“债转股”方案敲定!

日期:2020-12-03    来源:山西资本圈

国际煤炭网

2020
12/03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泰能源 煤炭资产 煤炭企业

为推动公司债务重整加速落地,山西A股上市公司永泰能源再出“大招”。

11月30日晚,永泰能源发布公告称,《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之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已敲定,并经晋中中院同意,将于12月16日召开债权人会议和出资人组会议对该《草案》进行表决。

资料显示,永泰能源此前通过整合收购华熙矿业、银源煤焦、康伟集团三家山西地方重量级煤炭主体企业,迅速成长为山西省最大的民营焦煤企业和国内最大的民营上市煤企;而之后又先后在江苏及河南等地收购和建设大型发电机组项目,再加上公司已开展运营的华瀛石化大亚湾大型燃料油调和配送中心项目,上市公司如今已发展A股最大的综合能源民营上市企业,资产规模已达千亿元。

不过,在公司资产规模迅速膨胀的大背景下,永泰能源受内外部环境影响,2018年7月发生流动性困难,公司2017年度第四期短期融资券构成实质性违约,触发了公司其他债券交叉违约条款,这家龙头能源民企的债务重组进展便成为众多投资者的关注焦点。

永泰能源表示,自公司债务违约后,已无力清偿到期债务,目前已经进入重整程序,为确保债权人会议顺利表决通过重整计划,避免被宣告清算,最大限度维护出资人权益,出资人和债权人需共同做出努力,共同分担实现公司重生的成本,因此重整计划将对永泰能源出资人的权益进行调整,也即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票。

此次披露的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显示,永泰能源将按照每10股转增7.88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共计转增约979,196.88万股股票。转增后,永泰能源总股本将由1,242,579.53万股增加至2,221,776.41万股。上述转增股票不向原股东进行分配,全部按照重整计划的规定向债权人进行分配以抵偿债务及支付相关重整费用。

山西资本圈注意到,永泰能源表示,为保障公司恢复持续盈利能力,增强各方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控股股东永泰集团自晋中中院裁定批准重整计划之日起五年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永泰能源股票;永泰能源董监高人员(除独董外)及永泰能源与所属子公司相关核心管理人员、永泰集团及其所属企业管理层人员自重整计划裁定批准之日起三年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永泰能源股票。

同时,为了实现债权人有序退出,维护全体债权人利益,受让本次转增股票的债权人,自受让转增股票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本次转增的永泰能源股票;自受让转增股票之日起六个月后每个季度减持其所持有的本次转增的永泰能源股票的比例不超过六分之一(每个季度可减持但未减持的本次转增的股票,可累计至以后任意季度减持)。

对于此次重整的前景,永泰能源充满信心:重整完成后,永泰能源的基本面将发生根本性改善,并将提升持续盈利能力,重回良性发展轨道,公司价值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全体出 资人所持有的永泰能源股票也将成为更有价值的资产,有利于保护广大出资人的合法权益。

另外,永泰能源强调,公司重整工作得到了各级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和机构以及债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公司全力配合法院、管理人和债委会开展重整各项工作,在充分听取、吸收债权人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在充分尊重评估机构的专业评估结论和偿债能力分析意见的前提下,在充分进行风险评估和论证、可行性预判和分析的条件下,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在管理人的协助下拟定了《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目前公司重整工作正按预定计划有序推进,并力争提早完成。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