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中国煤炭进口暴跌43%!澳大利亚再遭“当头一棒”!

日期:2020-12-0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林妙琼

国际煤炭网

2020
12/07
16: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品 煤炭需求 煤炭供应国

据12月7日最新报道,今年11月份,我国进口煤及褐煤1167.1万吨,同比暴跌43.8%;至此,今年前11个月我国进口煤及褐煤26782.6万吨,同比下降10.8%。

分析认为,我国之所以减少对碳产品的进口,可能与中国此前承诺加大“蓝天保卫战”,减少碳排放的目标有关。今年9月份,我国就在联合国大会上定下目标——力争在2030年前将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并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随后,澳大利亚有专家团警告称,我国的碳中和目标将有可能意味着对煤炭产品需求的下降,从而使得该国在出口经济上遭受“巨大的痛苦”。

数据显示,2019年澳大利亚煤炭出口3.96亿吨,同比增长2.4%。要知道,作为澳洲煤炭的重要买家,中国买家对煤炭的需求和采购变化,将会影响澳大利亚的煤炭生意。

有声音指出,澳大利亚在这段时间里对华态度“上串下跳”,更是大大拉低了中国买家对该国煤炭产品的印象分。数据显示——11月份前3周,澳洲煤炭对华出口已暴跌96%。

尤其是在蒙古、俄罗斯等煤炭供应国的“攻势”下,澳洲煤炭在中国市场并无明显优势,且我国买家并不缺优质煤炭来源。例如俄罗斯,该国煤炭在今年上半年对华出口就同比上涨了10%;蒙古国今年9月份也成功取代澳洲,成为我国第一大炼焦煤供应国。

恐怕是不愿再看到类似情况的发生,此前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更是“罕见”改变态度表示:想要与中国“快乐共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