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内蒙古电煤采购价格指数“上云”

日期:2020-12-08    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12/08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采购价格 煤炭交易 电煤贸易

打开国能580·内蒙古煤炭交易中心网站,呼和浩特、包头、乌海、乌兰察布、锡盟、赤峰、通辽、呼伦贝尔8个地区电煤采购价格行情一目了然。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获悉,从11月30日起,内蒙古电煤采购价格指数正式上线发布。每周五下午3点,自治区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内蒙古煤炭交易中心官网及授权媒体将及时更新数据。

煤炭市场尤其是电煤价格的平稳运行,对保障电力安全稳定至关重要。2019年,在自治区发改委的主导下,自治区各大电力企业纷纷支持下,内蒙古电煤采购价格指数编制发布工作正式启动。该价格指数由自治区发改委和国能580·内蒙古煤炭交易中心共同编制。指数数据均来自各电力集团真实采购数据,数据编制过程规范、方法科学、数据校验符合市场走势。

内蒙古电煤采购价格指数,主要定位为真实客观地反映发电侧电煤采购价格水平以及变动趋势的指数体系,它填补了内蒙古发电侧电煤采购价格指数的空白,为客观准确反映电煤采购端价格水平提供了新视角,可发挥“风向标”和“晴雨表”作用。有助于煤炭企业、电力企业更好地把握区域内电煤市场动态、适应市场变化、调节生产运行,形成区域内煤电长协贸易体系,也有助于政府更好地了解市场行情、加强市场价格动态监测、理顺市场化电价形成机制、制定科学决策,从而推动实现煤炭供需动态平衡,促进煤电行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内蒙古电煤采购价格指数按照地理位置分为内蒙古西部电煤采购价格指数和内蒙古东部电煤采购价格指数两个部分,指数样本单位覆盖了7个发电集团、48个采样单位。

内蒙古西部电煤采购价格指数是反映内蒙古中西部区域内电厂汽运到厂的电煤采购价格和变化水平。按照各电厂采购煤炭品种、热值等相关指标,综合加权编制电煤采购价格指数,指数体系设立一支以4300kcal/kg为代表规格品的综合指数,发布呼和浩特、包头、乌海、乌兰察布4个地区覆盖3800大卡/千克、4000大卡/千克、4300kcal/千克、4500大卡/千克主流采购煤炭规格品价格行情。

内蒙古东部电煤采购价格指数是反映内蒙古东部区域内电厂铁运到厂的电煤采购价格和变化水平。内蒙古东部电煤采购价格指数按照各电厂采购煤炭品种、热值等相关指标,统一折算为标煤(5000大卡),进行编制采购价格指数,发布锡盟、赤峰、通辽、呼伦贝尔4个地区折标为5000大卡规格品的电煤采购价格行情。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