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内蒙首个百万千瓦煤电机组项目投产!

日期:2020-12-10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12/10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机组 火电项目 燃煤发电

11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首个开工建设的百万煤电机组项目——山东能源盛鲁电厂一期2×1000MW超超临界间接空冷机组发电工程2号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正式转入商运。至此,该项目顺利实现年内“双投”。

盛鲁电厂一期是上海庙至山东±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通道配套火电项目之一,由国家电投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院”)EPC总承包建设。自2017年5月24日开工以来,盛鲁项目团队充分借鉴山东院总承包项目实施的良好实践和经验反馈,充分发挥以设计为引领的EPC总承包管理优势,积极实施技术创新和项目管理创新,现场施工亮点突出,机组各项指标参数优良。

盛鲁电厂一期超超临界空冷机组发电工程采用国内当前装机容量最高、低能耗、节能环保的百万机组,使用当前国内最为先进的超超临界燃煤节能环保发电技术,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和高效除尘设施,确保污染物实现“近零排放”标准设计。项目建成投产以后,将依托鄂尔多斯市打造“全国煤炭清洁能源输出基地”的契机,在上海庙矿区逐步打造形成煤电一体化发展的产业格局。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