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印度煤炭投资断崖式下降

日期:2020-12-11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12/11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领域 煤炭资源 煤炭产业

日前,印度行业研究机构Center for Financial Accountability发布最新报告称,2018、2019年连续两年,印度煤炭领域投资出现断崖式下跌。尽管印度政府已放开煤炭项目外资准入限制,但与可再生能源领域相比,印度煤炭领域投资已“风光不再”。

该报告针对印度43个煤电以及可再生能源项目贷款进行了分析,数据显示,2018年,印度煤炭领域投资同比2017年下降90%以上,而2019年则在这一基础上进一步下降了约82%。

该机构高管Joe Athialy指出,煤炭领域融资总量的下降意味着,印度金融机构已经开始意识到投资煤炭的风险。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里,印度政府曾多次举行煤炭区块招标,但招标的38个煤炭区块里仅有一半成功招投标。同时,尽管印度已放开外资准入限制,但所有中标企业仍均为印度本土企业。

印度信用评级机构Ind-Ra对此评论称,由于印度煤炭商业化开采的开放时间正是全球“弃煤”大潮席卷之时,大型金融机构以及投资商对煤炭的热情大不如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