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国铁集团:2021年煤炭运输将向铁路运输集中

日期:2020-12-14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煤炭网

2020
12/14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运输 国铁直达 煤炭下水

国家铁路集团货运部主任庄河日前分析认为,煤炭产销运格局将进一步发生变化,煤炭生产向主产区集中,煤炭运输向铁路运输集中的趋势将更加明显。

据庄河介绍,今年国铁集团克服疫情的影响,货运量预计完成35.64亿吨,创历史最好水平,其中煤炭运量预计完成17.9亿吨,基本和上一年持平。2021年,随着北煤南运直达需求,焦煤、焦炭等煤焦运输需求,以及陆路口岸需求的增加,国铁集团将按照优布局、调结构、散改集、强配套的思路,提升煤炭等大宗货物在运输市场的份额。

2021年,国铁集团将统筹优化铁路运输布局,促进晋陕蒙新等主产区煤炭外运合理分工,避免无序竞争、交叉运输等情况;并充分释放国家铁路路网能力,优化调整,缩短运输距离,提高运输时效,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输成本。

今年国铁直达煤运量预计完成12.7亿吨,同比增加3%。针对2021年煤炭下水直达市场变化情况,国铁集团将统筹调整铁路运输结构。一方面实现西煤东运下水煤稳中有增,今年大秦线运量预计稳定在4亿吨,明年力保运量不减;今年唐包线完成了8000万吨,同比增长4%,明年将增运至1000万吨以上。

另一方面,国铁集团将用好浩吉线、瓦日线能力,大力组织直达煤增量,瓦日线增运8000万吨以上、浩吉线增运2500万吨,陕煤外运增运3000万吨以上。同时,稳定电煤基础上,大力组织冶金、化工、建材等行业用煤铁路运输增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