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陕西发布火电优先发电“保量竞价”实施方案

日期:2020-12-15    来源:中国煤炭报  作者:李萌

国际煤炭网

2020
12/15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企业 发电企业 优先发电量

为满足陕西电网正常运行需求,合理安排省内火电企业发电指标,解决火电企业优先发电量不足无法支撑电网运行和社会需求的问题,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陕西电网火电企业优先发电“保量竞价”工作的实施方案》。

方案表示,优先发电量是指为满足电网约束、电压支撑、调频、调峰、民生供热等电网和社会基本需求必须发出的电量,其来源有:省级政府电力运行部门下达的发电企业优先发电量指标、省内市场化交易成交电量、省级政府电力运行部门下达的其他电量指标。

方案称优先发电量分为“保量保价”和“保量竞价”电量,“保量保价”优先电量是指省级政府电力运行部门下达的发电企业优先发电量指标,“保量竞价”优先电量是指市场化成交电量和其他电量。发电企业在省内直接交易的成交电量均计入优先发电量,若之后仍不能满足优先发电量需求的部分为优先发电量缺额。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