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阳煤股份泊里500万吨矿井项目复工

日期:2020-12-17    来源:华阳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0
12/17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泉煤业 华阳集团 矿井项目

12月16日,阳泉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泊里500万吨矿井项目复工仪式在泊里公司副立井广场举行。这是阳煤股份做精做优煤炭主业、培育先进产能、推动优质资产证券化的重要举措,是华阳集团打造5G智能矿山、推动煤炭工业数字变革的具体体现,更是华阳集团聚焦新材料蓝海产业、实现资源型企业华丽转身的坚强依托和根本保障。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晋中市委书记赵建平,山西省委脱贫攻坚第一督导组组长郭新民出席仪式。

华阳集团领导王付云、杨乃时、令狐建设、王立武参加仪式。

仪式上,华阳集团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王付云代表华阳集团致辞;华阳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常务副总经理,智能矿山事业部总经理,阳煤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乃时介绍项目基本情况。

阳煤股份作为华阳集团旗下聚焦煤炭主业的上市公司,一直致力于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作用,提高煤炭板块的资产证券化率,为稳步推进新增优质产能提供资金保障,全力推动优势煤炭产业“再升级”。

作为阳煤股份的重点项目,泊里煤矿项目是国家核准的500万吨现代化建设矿井。项目位于山西省沁水煤田东部边缘,矿井建设规模500万吨/年,服务年限约68.4年。

泊里矿井项目于2012年12月奠基。2020年12月11日,全部完成了项目开工建设的证照手续办理,具备了合法合规的复工条件,项目建设踏上了新征程,为华阳集团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建设5G智能矿山、推动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动能支撑。

泊里500万吨矿井项目作为华阳集团转型关键期布局建设的重点项目,因其井田面积广、资源储量大、煤质赋存好、服务年限长而备受期盼和关注,对集团公司“十四五”期间5G智能矿山建设意义重大。下一步,阳煤股份将紧紧抓住能源革命改革试点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立足于泊里矿井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为5G智能矿山建设提供更为丰富的应用实践场景,不断探索未来采矿新模式,加快5G智能矿山建设进度,实现技术引领下的效率、效益双提升,为集团公司转型蹚新路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泊里矿井的复工建设,将成为华阳集团与华为公司开展全方位合作、携手拥抱5G新时代的有效载体,为5G与煤炭行业的融合建立更多“样板间”,实现建设5G智能矿山新飞跃,为打造世界一流的“火箭级”新材料产业集团和我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泊里公司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阳煤股份负责人主持复工仪式。

华阳集团公司相关总经理助理、副总师,机关部门负责人、智能矿山事业部及阳煤股份班子成员,参建单位负责人,和顺县委县政府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