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双投!世界首座六缸六排汽百万千瓦燃煤电厂

日期:2020-12-17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煤炭网

2020
12/17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燃煤发电 煤炭需求

12月16日3时28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东北院设计的世界首座六缸六排汽百万千瓦燃煤机组电厂——大唐东营电厂工程2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实现年内“双投”。

大唐东营电厂位于黄河入海口三角洲地带的山东东营,是世界首座六缸六排汽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百万千瓦燃煤机组,规划4×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汽轮发电机组,本期建设2×100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该项目是《山东省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重点能源项目,同时也是山东电网“第一跨”——东营黄河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重要电源支撑点。

该工程采用世界首创的六缸六排汽、百万等级超低背压、二次再热机组,发电煤耗每千瓦时248.86克、供电煤耗每千瓦时258.72克、全厂热效率49.4%,厂用电率3.88%;同时,工程采用包括“海域明渠+陆域明沟”的海水直流供排水设计方案在内的41项国内、世界首次应用的集成创新技术,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了巨大突破,各项设计指标及设计方案处于领先地位。

项目投产后,将发挥六缸六排汽百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在国家能源领域的首台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清洁高效燃煤发电技术的创新和应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