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2020年11月山西太原局集团煤炭发运量同比增长7.1%

日期:2020-12-21    来源:新华社

国际煤炭网

2020
12/21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发运量 煤炭企业 煤炭库存量

入冬以来,我国南方地区发电用煤需求有所增加。记者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正将电煤运输作为当前最重要的运输任务,精准施策,快马加鞭组织煤炭运输。11月,太原局集团公司煤炭发运量同比增长7.1%。

根据太原局集团公司提供的数据,今年截至11月30日,该公司已累计发运煤炭5.6亿吨。11月单月发运煤炭5669.5万吨,同比增长7.1%。其中瓦日线截至12月18日,全年已累计发运煤炭6639万吨,同比增长超过23%;11月发运煤炭623.7万吨,同比增长8.5%。大秦线11月以来日均运量接近130万吨水平。

太原局集团公司货运部门有关人士表示,目前直接关系南方电厂冬季用煤的北方五大港口煤炭场存保持在1700万吨以上,有力保障着南方电煤需求。

晋陕蒙地区是我国最重要的煤炭产地,外运方式以铁路为主。国铁集团下辖四条“西煤东运”和“北煤南运”干线中,太原局集团公司管内就有大秦线、瓦日线两条,其中大秦线煤炭运量更是占到全国铁路煤炭总运量的六分之一左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