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伊霍煤制气管道输送量突破100亿方

日期:2020-12-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曹有伟

国际煤炭网

2020
12/22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气管道 煤制气资源 煤制天然气

12月19日,笔者从国家管网西部管道公司霍尔果斯压气首站获悉,伊霍煤制气管道自2014年1月并网投产以来累计输送煤制气突破100亿方,2020年全年输送煤制气27.81亿方,较2019年同比增长9.5%。

伊霍煤制气管道是国内首条大管径煤制气外输管道,起自新疆伊宁首站,与各家煤制气企业自建管道相连,终止于霍尔果斯站,与西气东输三线相连,线路全长64公里,可实现双向输气。该管道发挥伊犁煤制气资源与西气东输系统之间联络线的功能,打破由于资源出路不畅,导致疆内煤炭资源开发和利用率低,疆内外资源分布和需求不平衡的瓶颈,为进一步推进“气化新疆,服务全国”作出了贡献。

此前,由新疆庆华能源集团托运的首批煤制天然气,通过西部管道公司伊霍煤制气管道伊宁首站,进入西气东输二、三线管网系统,正式向新疆、山东、河南等地终端用户输送。成为西部管道公司新增的第一个天然气管输服务用户,顺利实现了首批资源的交付托运。

随着未来煤质气单位下游市场的进一步拓展,更多的煤质气资源将由伊霍线,西二三线代输至全国各地,源源不断送上伊犁州煤质天然气,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全国清洁能源消费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