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皖北煤电:打出组合拳促煤炭产销两旺

日期:2020-12-23    来源:中国煤炭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12/23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皖北煤电集团 煤炭产销量 煤炭行业

今年以来,皖北煤电集团积极做好“六保”“六稳”工作,围绕“保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结合实际,采取大数据分析、合理配采、提质增效、科学发运等一系列举措,实现产销两旺。

皖北煤电集团销售公司充分利用全国、区域信息共享平台和大数据平台,深入分析,准确研判。针对行情变化,销售公司合理组织发运,确保动力煤、精煤中长协以及重点客户的兑现率。今年3月,销售公司先后增加了裕溪口港和万寨港下水煤,降低了物流成本,增加了煤炭去向;4月至5月,受低价进口主焦煤冲击,精煤客户需求严重不足。销售公司现场调研矿井储备能力,并外出考察存货港口,最终通过车运转水运至九江江储码头,供应给新余钢铁,稳定了精煤销售。10月,销售公司开发了山东潍焦等新用户,增加了市场份额。截至今年11月,销售公司中长协与重点合同兑现率达到100%以上,有效巩固了市场。

今年7月21日,受淮河流域特大洪涝灾害影响,淮河安徽段全面禁航,中安联合煤化公司一度面临无煤可用的停产风险。皖煤国贸公司立即启动煤炭应急保供预案,全方位、多途径组织煤炭运输至中安联合。保供的一个月内,皖煤国贸公司陆运、水运并进。陆运方面,先后开辟了马泰壕原料煤经鄂尔多斯新街站至潘集、蔡家岗、蚌埠、年家岗等多条火车路线,到站后再经汽车转运至厂。在此期间,皖煤国贸公司还克服了车皮计划紧张、到站接卸能力不足、集卡车短缺、路政检查等困难,从装、卸、转运等环节加强督导把控,确保煤炭质量和保供效率。水运方面,皖煤国贸公司所属华江海运公司不计成本、不计代价,根据天气、水位等状况合理安排海运和内河装运计划,实时关注发运船舶运输动态,及时保供中安联合。

皖北煤电集团钱营孜矿以“实现合理科学掺配,优化产品结构,实现效益最大化”为目标,以强化煤质采制、化验数据分析管理为基础,强力管控影响商品煤发运的薄弱环节,通过制定合理的混煤与动力精煤掺配铁路车运装车方案,有效促进不同热值产品掺配销售。根据仓储混煤、动力精煤热值、给煤机流量频率、仓内混煤含矸率等实际情况,该矿将发热量4200大卡左右的混煤与发热量5700大卡以上的动力精煤按一定比例进行放煤掺配,确保掺配装火车的产品低位发热量在4800大卡以上,满足客户对产品的要求,真正实现了“粗粮”变“细粮”。

11月,钱营孜矿共计发车69批次,全月实现考核收入1.48亿元,实现产品销售效益最大化。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