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IEA预测:2021年煤炭消费将上涨2.6%!

日期:2020-12-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磊

国际煤炭网

2020
12/24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消费 IEA 化石燃料

据媒体12月18日消息:国际能源机构(IEA)在最新的化石燃料报告中称,随着全球重工业摆脱大范围危机,明年煤炭消费将反弹2.6%。

当然,这一预测是基于全球经济明年将开始复苏的假设,这一点还远不能确定。然而,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复苏在更大程度上确定了两国已经在好转。

IEA在其报告中承认了这一点,指出煤炭消费的反弹将由两个发电厂加上东南亚带动。有趣的是,据IEA称,由于电力需求预期增加,加上天然气价格上涨,欧洲和美国等地的煤炭消费量也可能上升。

这将是这两个地区10年来煤炭消费量首次上升,在太阳能和风能发电的成本竞争力方面,这将凸显雄心与现实之间的鸿沟。

IEA表示,2018年至2020年间的煤炭消费量下降了7%,是自1971年创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仅在这一年,由于新冠疫情,全球煤炭消费量估计下降了5%, 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的年度降幅,但低于IEA今年早些时候的预测。

展望未来,IEA表示,预计到2025年,煤炭消费将稳定在74亿吨左右。在欧洲和美国,煤炭使用量将继续稳步下降,但这不会对全球消费量产生特别大的影响,因为这两个市场的综合消费量仅占全球总量的十分之一。另一方面,南亚和东南亚的煤炭使用量在未来几年将进一步增加。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