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控股权划转完成!中国宝武钢铁正式“入主”太钢集团

日期:2020-12-28    来源:山西资本圈

国际煤炭网

2020
12/28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宝武钢铁 太钢集团 钢铁企业

在宣布进行托管仅仅几天后,中国宝武钢铁正式“入主”太钢集团

12月27日晚间,太钢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山西国资运营公司根据其于2020年8月21日与中国宝武签署的《股权无偿划转协议》,向中国宝武无偿划转其持有的太钢集团51%股权,本次划转事项已于2020年12月23日办理股东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此举意味着这桩前后筹谋已逾四个月后的股权划转事宜终于“落槌”。

资料显示,太钢集团前身为始建于1932年的西北炼钢厂;1950年更名为太原钢铁厂,率属于重工业部,也即央企“身份”;1996年公司更名改制为太钢集团,由山西国资委全资持股,正式划归山西省;1998年,牵头组建太钢不锈并成功实现A股上市,同年10月,完成对临汾钢铁的兼并重组;2006年,实现钢铁主业整体上市;2017年8月,山西国资委将所持太钢集团全部股权划转至山西国资运营公司。

2020年8月,太钢集团再迎重大发展转折点:山西国资运营公司拟将太钢集团51%股权无偿划转至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国务院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控人,并称实施联合重组后,中国宝武将加快实现“亿吨宝武” 战略和“全球钢铁业引领者”的愿景目标,太钢集团将在山西省和中国宝武的共同支持下,巩固全球不锈钢领军企业地位。

2020年9月,本次股权划转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同意,并相继通过韩国、中国、日本等国反垄断审查。另外,在此次工商登记变更前,山西国资运营公司、中国宝武与太钢集团三方刚刚签署《无偿划转过渡期管理安排协议》,三方约定过渡期协议签署日至无偿划转股权变更工商登记办理完成期间,太钢集团托管予中国宝武。

如今,随着工商登记完成变更,中国宝武钢铁将正式“入主”太钢集团,后者亦即再度“入列”央企,再度迎来集团发展新篇章。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