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内蒙古能源局:草原上坚决不再新上煤矿项目

日期:2020-1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12/28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项目 煤炭企业 煤炭产业

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12月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按照限制内蒙古东部、优化西部布局新建煤矿,草原上坚决不再新上煤矿项目

据媒体公开报道,从2016年开始,锡林郭勒盟把六成以上区域划入生态保护红线。2020年,该盟对锡林郭勒草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古日格斯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6个自然保护区内67家工矿企业的73个采矿权和77个探矿权,进行了依法退出及注销。目前,自然保护区内工矿企业退出比例达到100%。

锡林郭勒盟盟委书记罗虎在说,“今后,草原将不再新上矿山开发项目,草原上不再开口子。”

内蒙古能源局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十三五”以来,内蒙古推进生产布局优化,自然保护区内煤矿全部关闭,草原核心区煤矿、风电、光伏到期退出;按照限制东部、优化西部布局新建煤矿,草原上坚决不再新上煤矿项目。

按照内蒙古能源局的说法,“十四五”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将实施“新能源倍增工程”,建设全国最大的新能源基地。坚持本地消纳和大规模外送、集中式和分布式开发并举,继续推动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建设。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