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发改委:电煤需求有所增加 供应总体稳定

日期:2020-12-30    来源:新华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12/30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需求 电煤运输量 电煤专列

面对可能到来的新一轮降温天气,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主要负责人近日就冬季能源保供工作答记者问时表示,目前供需总体平衡,民生用气有保障。全国电力供需形势趋于平稳。电煤需求有所增加,但供应总体稳定,可以满足生产生活等用煤需要。

该负责人表示,从目前供需情况看,尽管部分区域、部分时段可能出现保供压力加大的情况,但是总体上是平衡的,民生用气有保障,能够保证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在保障电力供应方面,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湖南限电基本恢复,江西12月19日起未再限电,浙江对个别地方做法也进行了纠正,全国电力供需形势趋于平稳。

“近日又将出现持续低温天气,预计全国用电需求还要攀升。”该负责人表示,为做好应对,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方面全力做好电力供应保障。

在煤炭供应方面,该负责人表示,供暖季以来,电煤需求有所增加,但供应总体稳定,可以满足生产生活等用煤需要。

“对即将到来的寒冷天气,我们已提前做好准备,制定了周密的煤炭保供应急预案,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该负责人表示,一是全力组织增产增供。指导山西、陕西、内蒙等煤炭主产区和重点煤炭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产能释放,千方百计满足用煤需求。根据供需形势适当增加煤炭进口,优先用于发电供暖用煤需要,充分发挥好进口煤补充调节作用。二是加快提升电厂存煤水平。每天监测全国重点电厂的存煤水平,及时跟踪掌握电煤供应情况,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供应中出现的突出问题。三是加强重点地区用煤保障。对电煤供应相对偏紧的湖南、江西,协调煤炭主产区和煤炭企业对存煤水平较低的电厂给予资源保障,协调铁路企业优化运输结构,最大程度给予支持。四是组织应急保供资源。五是强化应急保障机制。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