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昊华能源控股子公司签署采矿权受让协议 涉及开采规模600万吨/年

日期:2020-12-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12/31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昊华能源 煤炭资源 煤炭储量

近日,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昊华能源’)披露控股子公司西部能源与内蒙古自然资源厅签署《内蒙古自治区采矿权出让合同〔探转采〕》的公告。公告显示,合同涉及的采矿权主体为红庆梁煤矿,该矿井田面积约为48.58平方公里,保有资源储量约7.42亿吨,涉及开采规模为600万吨/年。在昊华能源所属京西矿区退出的背景下,签订红庆梁煤矿采矿权出让合同,可进一步丰富公司资源储备,同时也完成了公司后备资源有序接替。

红庆梁煤矿一览图

资料显示,在京西矿区退出和产量减少的情况下,昊华能源积极寻求转型升级、扩展后备资源,上述红庆梁煤矿正是公司在京外拓展的煤矿资源之一,除该煤矿以外,昊华能源在内蒙古还另有建成并投入运营的高家梁煤矿,以及东铜铁路专用线、国泰化工煤制甲醇等项目。截至目前,昊华能源在内蒙古矿区已完成“煤—化—运”一体化的产业布局,全产业化优势为公司后续规模壮大、盈利能力增强,产业优势释放等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从能源行业来看,在今后一段时期内,我国的能源消费总量仍将处于增长阶段。同时,推动能源产业向清洁低碳转型已成为世界各国能源发展的共同选择,我国十九大报告也将“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列为党的施政目标,整体来看,我国的能源结构势必将不断调整优化,能源转型已是大势所趋。

从煤炭产业来看,尽管煤炭在我国能源消费比例已下降至58%,但无论是我国特殊的资源禀赋条件的特殊性,还是从确保国家能源安全的角度来看,煤炭作为我国主体能源的地位依然稳固。

昊华能源作为积极践行安全、绿色、转型、转移、升级绿色发展的能源企业,通过不断改进工艺,开发低硫、低磷环保煤种等,已形成了稳固的产品环保特质优势。据公告披露,公司目前共拥有国内矿权4个,分别是内蒙矿区2个、宁夏矿区2个,煤炭储量合计约为21.54亿吨。

在行业整体向绿色环保化发展的大背景下,昊华能源凭借丰富的资源储备优势、产品环保特质优势,以及技术优势等,随着公司未来继续做大、做优、做精煤炭主业,扩大和延伸煤化产业规模,公司将随行业发展进入新一轮的产业升级,完成可提供多种清洁能源保障的大型综合性能源企业的产业目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