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陕煤集团与湖北省能源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01-06    来源:陕煤集团  作者:梁新星 叶方圆

国际煤炭网

2021
01/06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煤集团 煤炭销量 煤炭市场

1月4日,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与湖北省能源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陕煤华中煤炭销售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湖北武汉举行。

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湖北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程用文,湖北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鲁宇清,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副总经理赵福堂,总经济师杜平,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张定明,湖北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承军,总经理文振富等出席签约仪式。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周勇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前,杨照乾向黄楚平及参会人员介绍了陕煤的基本情况、发展特点以及在湖北的投资和煤炭保供情况。

黄楚平观看了陕煤集团、湖北能源集团、陕煤华中煤炭销售有限公司展板,详细了解鄂陕能源战略合作情况,充分肯定合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陕煤集团作为能源化工领域的骨干企业,全力以赴“强安全、保供应、稳煤价”,在湖北省迎峰度冬能源保供的关键时刻“雪中送炭”,体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彰显了对湖北的深情厚谊和大力支持。

黄楚平说,鄂陕两省山水相邻、人文相亲,双方在资源禀赋、产业结构、科技合作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湖北将一如既往支持陕煤集团在鄂扩大投资,努力在煤炭保供、物流投资等领域形成更多务实成果,全力打造鄂陕能源合作新典范。他叮嘱有关方面,要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全力支持包括陕煤集团在内的广大企业在鄂实现更好发展。

签约仪式上,鲁宇清与赵福堂分别代表湖北省能源局和陕煤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助力湖北用煤企业降低成本、保障湖北煤炭供应,陕煤集团将坚持“煤炭售价不高于长协价、不高于同期市场价、不高于同期‘海进江’到场价”的合作原则,确保入鄂煤炭资源2021年完成1100万吨,2022年力争完成1400万吨,2025年力争达到2500万吨。同时,双方将积极开展煤电双保探索,开通陕煤集团电力入鄂,实现输煤输电并举,努力将陕鄂能源合作打造成跨区域能源合作的新典范。

随后,黄楚平、杨照乾共同为陕煤华中煤炭销售有限公司揭牌,正式宣布陕煤华中煤炭销售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是陕煤集团和湖北能源集团为深化合作,加快湖北省煤投公司煤炭销售平台建设背景下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同时也是陕煤集团构建“中部看陕煤”战略格局重要的一步。该公司将紧紧围绕鄂陕能源战略合作布局,以“十四五”规划为指导,充分运用长江经济带的优势,加快组建煤炭销售平台,确保完成“十四五”期间市场布局和对湖北的煤炭保供任务。

湖北省发改委、湖北省能源局、湖北能源集团、湖北煤炭投资开发公司和陕煤集团企业管理部、陕煤运销集团、宝鸡华海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