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一副厅级干部涉嫌受贿被公诉! 曾任晋煤集团副总!

日期:2021-01-09    来源:晋城头条

国际煤炭网

2021
01/09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煤集团 张宏永 晋城矿务局

日前,山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张宏永(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向大同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张宏永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大同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张宏永利用担任晋煤集团(原晋城矿务局)驻上海煤炭交易所出市代表、调研室秘书、调研室秘书科科长、行政办公室副主任、调研室主任、政研室主任、煤化工产业发展局主持工作副局长(兼任“三宁化工”“邦力晋银”副董事长)、副总经理,省国资委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和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接受多人(单位)请托,为他人在煤炭发运、企业经营和监管、职务提拔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张宏永简历:张宏永,男,汉族,1968年1月生,内蒙古商都县人,1992年8月参加工作,199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10月后,历任晋城矿务局驻上海煤炭交易所出市代表、调研室秘书,晋城煤业集团秘书科科长、行政办公室副主任、调研室主任、政研室主任、煤化工产业发展局副局长、人力资源管理中心主任、副总经理,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等职。2020年6月,被免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