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寒冬变暖冬”铁路电煤运输站“C”位

日期:2021-0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崔洪生

国际煤炭网

2021
01/12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运输量 煤炭资源 煤炭需求

近日,装满煤炭的列列黑色巨龙,拖着沉重的身躯缓缓的从内蒙古、黑龙江等地产煤基地出发,游走在被冰封雪埋的东北大地上,输送到东北各大城市的大型发电厂、鞍钢、本钢等大型企业,确保冬季百姓供暖和企业用煤需求。

承担辽宁、吉林和内蒙古部分地区煤炭运输的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从加强运输组织、优化运行径路等方面着手,全面提升供暖电煤运输能力,确保千家万户“寒冬变暖冬”。 从2020年11-12月间,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完成煤炭装车39万车,总计2586万吨。

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冬季在拉尼娜现象影响之下,冷空气活动偏强,易造成我国东部地区气温偏低,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的偏低水平。其中,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大部等地偏低1-2℃。东北地区从北到南陆续开始进入供暖期后,各地电厂用煤量大幅攀升。沈阳局集团公司管内72家主要电厂的日耗煤量达到了32.5万吨,煤炭运输需求进入第四季度大幅增加。东北地区的冬天向来是寒冷的,哈尔滨的供暖期也是东三省里最长的,保证煤炭运输及时到位,确保“寒冬变暖冬”,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煞费苦心,一是克服今冬疫情反弹的影响,不断强化监测预警和站车防护,完善重点煤炭运输车站处所、重点环节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松懈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抓好铁路内部疫情防控,督促运输一线的装卸职工做好个人防护,严防疫情反弹。二是千方百计抓好电煤运输中的安全生产,严格控制煤炭的装、运、卸关键环节,重点提升装卸效率,优先安排取送运煤列车、合理分配装卸机具和人力,各站优先接入装到沈阳局、哈尔滨局的电煤列车,优先保障接运机车和运行线,全力保障东北地区煤炭供应,使煤炭列车在运输中占足“C”位。

我国领土辽阔,天气条件差异大,特别是东北地区,冬天寒冷干燥,保证冬季供暖一直是民生问题关注的焦点,保证电煤运输给铁路部门带来了很大的挑战。面对电煤运输铁路部门已提前出台了各种应对措施,确保运力运量。为了让更多人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奉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