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淮浙煤电凤台发电严寒中单日卸燃煤超2.9万吨

日期:2021-01-1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1/13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燃煤发电 煤炭需求

第二波超强寒潮来袭,犹如大军压境,气势汹汹,安徽凤台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0摄氏度。电力负荷连续上升,淮浙煤电凤台发电分公司4台机组连续多日高负荷运行,日负荷率均达到80%以上,凤电今年前9天累计发电超过4.2亿千瓦时,日均发电量超过4600万千瓦时。机组高负荷运行对燃料供应提出更高的要求。

但严寒天气给卸煤带来了极大困难,凤电火车来煤出现了多批次上冻现象,有的整车整车被冻住,造成无法正常卸车,给机组“口粮”供应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为了保证燃煤供应,凤电每个人都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抢卸保煤供应行动中。燃料部几乎全员值班,组织燃料管理人员、卸煤班做好来煤接卸工作。同时调动运行人员、检修人员、保安消防人员、党团志愿者,争分夺秒地做好来煤抢卸工作。对于铁实铁实的火车车皮,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使用大锤,通过人力一锤一锤地敲击火车箱壁,用铁杆从卸煤口的缝隙往上捅。1月7-9日,3天总计卸煤达6.42万吨,其中,仅9日就卸煤2.98万吨。

面对严寒,凤电严阵以待。有人深夜奋战,冲在一线。有人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冰寒之下,暖流涌动,汇聚了一股强大的力量。1月9日、10日,周末,各生产部门、各项目部以及其他职能部门严格落实防寒防冻工作部署,生产骨干全部到岗,调备充足人力,加强运行值班力量、维护消缺力量,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坚决消除各类重大隐患,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