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2020年全国共发生煤矿事故122起、死亡225人

日期:2021-01-13    来源:人民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1/13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事故 煤矿安全 煤矿资源

1月1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召开2021年首次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年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国家矿山安监局新闻发言人赵玉辉介绍,2020年,全国共发生煤矿事故122起、死亡225人,同比下降28.2%和28.8%,百万吨死亡率0.058,下降30.1%。

国家矿山安监局安全监察专员胡海军介绍,自去年4月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来,国家矿山安监局出台了一大批制度措施,查处了一大批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今年是三年行动的集中攻坚阶段,主要目标任务是立足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两个根本”,推动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和源头严控、过程严管、事故严惩机制,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胡海军指出,为破解“屡查屡罚挡不住事故”等难题,国家矿山安监局采取了压紧压实监管监察责任、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倒逼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创新监管监察方式方法等措施。

接下来,国家矿山安监局要求扎实开展安全大排查,各级监管监察部门将对所有在册煤矿及上级企业开展全系统、各环节彻查,实现煤矿自查自检、企业内部检查、监管检查、监察执法等四个100%,不留盲区和死角。同时,将加大排查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层次问题纳入问题隐患清单和制度措施清单“两个清单”,按照抓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松“两个不放松”要求,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抓好整改落实。并将通过督导调研、明查暗访等,加大对各地大排查、集中攻坚督促检查力度。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