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央企5年退出煤炭产能1.19亿吨

日期:2021-01-15    来源:中国煤炭报

国际煤炭网

2021
01/15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能 煤炭产量 煤矿企业

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召开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媒体通气会透露,2016年以来,中央企业关闭退出煤炭产能1.19亿吨,妥善分流安置职工12万人,提前完成去产能总体目标任务。

据介绍,通过去产能、环保安全督查等措施,我国改变了央企煤炭资源分布散、同质化经营、重复建设的局面。

央企的市场竞争力也在不断增强。央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科技创新,持续增强行业领军作用和品牌全球影响力。国家能源集团24座千万吨级矿井入选全国绿色矿山名录;中煤集团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打造“数字中煤”,建成一批智能化煤矿示范工程,跻身《财富》世界500强行列。

中煤集团2016年以来关闭11座矿井、退出产能2450万吨,核减产能2306万吨,累计化解煤炭过剩产能4756万吨,超额完成去产能任务。

“在去产能过程中,人员分流安置是重点和难点。”中煤集团总会计师赵荣哲介绍,中煤集团以人力资源优化配置为抓手,坚持内部分流安置、外部就业创业并举,通过整体业务外包、嵌入式劳务输出、再就业技能培训、内部退养等途径,优先实现内部安置;还通过招商引资、专场招聘会、鼓励自主创业等途径,协助职工再就业。

在资金支持方面,中煤集团自筹安置资金15亿元以上,确保人员分流安置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目前,中煤集团去产能矿井累计分流安置职工近3万人,保持了企业和社会稳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