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煤价上涨 南非出口中国煤炭量有望继续增加

日期:2021-01-20    来源: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1/20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行业 煤炭市场 煤炭进口量

一直以来,由于海运费和煤质等原因,中国并不是南非煤传统的出口目的地,但如今这一状况似乎有所改变,而这主要是受到中国进口澳煤限制的影响。

近日,矿业周刊援引南非某贸易商表示,自澳煤进口限制以来,中国从南非进口煤炭约60-70万吨,且有较大可能性未来自南非的煤炭进口将继续增加。

全球时报报道,中国政府已经加快多个国家煤炭的通关,2021年南非对中国的煤炭出口有望继续增加。由于中国从澳大利亚以外的国家进口煤炭量大幅增加,南非也成为除印尼和俄罗斯外的第三大受益国。

2019年,澳大利亚对中国的动力煤出口额达到40亿美元,而对华动力煤与冶金煤出口总收入达到137亿美元。

尽管目前南非煤并不缺少出口市场,但随着煤炭价格大涨,过去半年内煤价几乎翻番,南非煤炭行业也逐渐有了主动权选择更好的出口市场。

据了解,南非每年煤炭出口量7000万吨左右,其中近4000万吨销往印度,另外,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和越南等国对南非煤的需求同样旺盛。

不过,对于中国而言,由于海运费过高、其他地区需求强劲,因此即使煤价上涨,对进口国的需求也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以来,全球煤炭需求受到影响。据估计,全球煤炭市场10亿吨需求中,将有1.5亿吨受到影响,而煤炭产量仅下降1亿吨左右。

不过,也有人认为,煤炭并不像铁矿石受到的影响那样严重。2020年上半年煤炭供应过剩导致煤价下跌,而一旦经济复苏、基本面重建,就会转向供应短缺,从而带动煤价上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