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超1.5亿吨,中国22地联合“出手”!澳洲897亿煤炭生意要凉了?

日期:2021-01-2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林妙琼

国际煤炭网

2021
01/21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能 煤炭价格 煤炭市场

1月20日消息,综合近期我国各省份化解煤炭产能的完成情况来看,截至目前,全国22个产煤地区2020年关闭退出煤矿共600座,合计化解煤炭过剩产能超1.5亿吨,推动了我国能源结构的完善。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言人张宏指出,在一季度经济恢复以及春节假日等因素的影响下,我国煤炭需求有望先增后降,煤炭价格将高位回调。后期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煤炭市场供需偏紧的局面也将逐步得到缓解。

需要提及的是,此前我国还提出了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二氧化碳排放为零)的目标。在此背景下,有声音指出,煤炭供应大国——澳大利亚煤炭出口生意将有可能面临损失。

据报道,受中国煤炭需求放缓影响,澳洲焦煤价格持续低迷,并处于多年低位。数据显示,2020年澳大利亚5500千卡动力煤平均价格仅为51美元/吨,远低于我国国内市场价格。

除此之外,此前还有澳媒预估,在截至2021年6月的一年里,包括中国在内等国推行能源结构转型,将有可能导致澳洲煤炭行业损失179.6亿澳元(约合人民币897亿元)。

为了避免上述损失,当前澳洲煤炭企业正高度留意我国市场的变化,急切盼望能够恢复正常对华供货。然而从现实情况来看,澳大利亚这一愿望恐怕将会落空。

据市场1月20日消息,运载澳煤的商船在中国京唐港滞留7个月后,目前已逐渐离开港口,开往日本进行船员变更。分析认为,将来我国对低碳环保的要求将会继续加大,而这显然也将不利于澳洲煤炭出口。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