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2020年力拓铁矿石产量同比增长2%

日期:2021-01-22    来源:中国冶金报

国际煤炭网

2021
01/22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产量 铁矿石发运量 铁矿石价格

1月19日,力拓集团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生产业绩报告。力拓在报告中表示,尽管在2020年第一季度受到“达明”飓风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维护工作延期至下半年,但2020年皮尔巴拉铁矿石生产运营仍取得了亮眼的业绩。2020年,铁矿石发运量为3.306亿吨(100%权益),较2019年增长1%;产量为3.334亿吨(100%权益),较2019年增长2%。

“这得益于创纪录的物料运输总量,较2019年的纪录高出7%。”力拓在报告中解释。力拓2020年皮尔巴拉铁矿石离岸价格为98.9美元/干吨,比2019年高13美元/干吨。

在评估市场时,力拓表示,由于各国采取经济措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经济活动在短期内将继续受到干扰,在欧洲尤其明显。预计各国仍将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并广泛运用财政政策,这些因素都将对大宗商品需求形成支撑。“在中国,由于经济刺激计划的快速实施,工业板块运行情况已经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前的水平。随着全球经济复苏,中国出口量持续上升,政策重心转向促进国内投资和消费,这将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前景形成支撑。”力拓在报告中表示,受市场基本面趋紧影响,铁矿石价格在2020年下半年大幅上涨。尽管部分地区持续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中国的购买需求依然强劲。日本、韩国和欧洲市场的需求也正在恢复,库存正在增加。

在低碳可持续发展项目方面,力拓2020年也动作频繁,持续加大与钢铁企业在相关项目上的合作力度。2020年11月份,力拓与清华大学续签合作协议,并承诺在未来5年内进一步投资3000万元(450万美元)支持清华-力拓资源、能源与可持续发展联合研究中心的研究项目;2020年12月份,力拓宣布与中国宝武、清华大学进一步推进气候变化合作,并承诺在未来两年内投资1000万美元开展低碳炼铁项目和相关研究。2020年12月16日,力拓宣布与日本最大的钢铁生产商新日铁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共同探索、开发新技术,以支持低碳钢铁价值链转型。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