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输煤变输电” 山西省煤电一体化样板工程正式投运

日期:2021-01-2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王轶辰

国际煤炭网

2021
01/28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一体化样板工程 燃煤发电工程 燃煤发电技术

1月25日21时18分,晋能保德2×660MW超超临界低热值煤发电工程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这标志着山西省煤电一体化样板工程正式投运,晋电外送新增重要支点,“输煤变输电”战略再添重要依托。

据介绍,晋能保德超超临界低热值煤发电工程,位于山西省忻州市,是依托山西王家岭煤矿建设的大型煤电一体化坑口电站,建设规模为2×660MW,机组采用直接空冷方式冷却,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设施,投产后可大量利用王家岭煤矿产生的低热值煤发电,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显著的社会效益和节能效益,预计将实现年产值17亿元,年利税3.2亿元。

据悉,该项目攻克各种施工难题,创下多项国内第一。技术创新方面,该项目采用一系列国际先进的高效清洁燃煤发电技术,完成多项核心技术创新突破。设计优化方面,该工程采用完全一体化设计,在国内首创采用单台四分仓回转式空预器的超超临界参数π型布置变压直流锅炉和超高转速碗式中速磨,锅炉效率、汽机热耗、主机轴振等经济技术指标,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工程质量方面,该工程坚持贯彻全过程绿色施工,建筑、安装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100%,无损检测一次验收合格率99.7%。项目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级和行业级科技进步奖17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13项。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