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北海煤电二期工程顺利投运

日期:2021-01-28    来源:人民网  作者:贾子俊 田德祥

国际煤炭网

2021
01/28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凯源电厂 煤电工程 北海煤电

1月24日,凯源电厂汇报2号机组已满负荷运行,标志神木市北海煤电有限公司(凯源电厂)二期工程顺利投运。该发电机组是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电网2021年启动并网的第一台发电机,是调控中心首次启动30兆瓦的综合利用火电机组。

北海煤电凯源电厂位于锦界工业园区,该厂1号机组原省公司调管启动,调度管辖权限元旦前刚下放地调,榆林调控中心首次负责启动30兆瓦的发电机组项目,为顺利完成北海煤电凯源电厂二期工程的启动,调控中心各专业负责人高度重视启动工作,多次到电厂现场勘查,认真研讨启动方案,与国网榆林供电公司营销等部门专业多次沟通协调,及时签订完善并网调度协议、供用电合同,1月17日编制完成了启动方案,开始了电厂倒送电及机组的启动工作。经过一周的共同努力,进入了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阶段,标志着这一启动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启动工作严格按照国网公司新设备启动流程进行,整个启动过程有条不紊,自2020年12月份30兆瓦及以上容量电厂调管权下放以来,中心进行的首个30兆瓦大机组启动工作,这次启动工作既是对国网榆林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工作的考验也是对中心驾驭大电网工作能力的肯定。北海煤电凯源电厂2号机组的顺利启动是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各部门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果,为以后火电厂大容量机组的启动积累了宝贵经验。凯源电厂2号机组的顺利投入增加了锦界工业园区的电源支撑点,将进一步提高了园区供电可靠性与供电能力,同时也有利于应对未来榆林地区随着经济增长所带来的电力需求增多的问题,为榆林地区未来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