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塞尔维亚燃煤电厂进行改造

日期:2021-02-04    来源:商务部  作者:刘恺

国际煤炭网

2021
02/04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燃煤发电 煤炭需求

鉴于现有的能源结构构成,塞尔维亚实现低碳社会的2050年目标的途径主要是燃煤电厂改造。

塞尔维亚能源消耗的目标是2050年建成低碳社会,即届时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10年降低13.2%。塞尔维亚目前70%的电能来自于褐煤和重油,燃煤电厂每度电的碳排放为1200克。

欧盟的能耗目标是,2030年煤炭和石油消耗分别比2015年减少70%和30%;每度电的碳排放现在标准是小于550克,2025年7月起不得超过350克。众所周知,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单位碳排放比煤电减少1800克/度。能源专家(Slobodan Ruzic)认为,基于塞尔维亚褐煤和水力资源丰富的现实,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实现能源自给暂不具备条件,而达到减排的目标只能寄托于燃煤电厂的改造。现有技术可以做到的是,通过燃煤电站的改造至少提高10%的能效,并显著降低碳排放。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