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需求支撑印尼12月煤炭出口同比增9%

日期:2021-02-06    来源: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2/06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出口量 煤炭供应量 煤炭需求

印尼海关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印尼煤炭出口量4100万吨,同比增加338万吨,增长9%。

2020年全年出口量达到4.07亿吨,超政府设定的4亿吨出口目标,但仍低于2019年的4.59亿吨,主要是由于去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煤炭需求低迷。

印尼煤炭出口量增加,主要是受中国进口需求大增支撑。12月份,印尼向中国煤炭出口达到1755万吨,同比大增70.6%,创历史新高。

由于今年冬季气温低于以往,支撑电力需求强劲增加,加之澳煤进口限制仍未放松,中国国内煤炭供应偏紧,中国买家采购印尼煤需求大增,带动印尼煤炭出口增加、煤价飙涨。

12月份,印尼向印度出口煤炭913万吨,同比下降1.4%。因中国限制澳煤进口,澳大利亚出口商增加对印度的煤炭出口,从而挤占印尼煤在印度市场中的份额。

当月,印尼向韩国出口煤炭178万吨,同比下降36%,主要是由于韩国政府为减少大气污染,暂停或限制了部分燃煤电厂冬季的正常运行。

另外,受出口增加带动,印尼煤炭产量也明显增加。2020年,印尼煤炭产量约5.63亿吨,尽管同比减少5320万吨,但仍超过政府设定的产量目标5.5亿吨。

印尼政府预计,受中国需求稳定增加支撑,加之国内需求预期增加,2021年印尼煤炭市场供需将更加趋于平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