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福建将在福州港、湄洲湾港布局建设大型煤炭码头

日期:2021-02-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2/06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码头 煤炭卸船泊位 煤炭产业

福建省政府近日印发《福建省沿海港口布局规划(2020—2035年)》提出,福建省要形成以福州港(福州市港口)、厦门港(厦门湾内港区)为全国沿海主要港口,其他港口为地区性重要港口,分工合作、协调发展的分层次发展格局。

规划在福州港、湄洲湾港布局建设大型煤炭码头,罗源湾港区和东吴港区是布局重点。

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省沿海港口吞吐量达到6.8亿吨,建成4个亿吨大港,形成功能分工合理、空间布局优化、保障能力充分、具有比较优势的现代化港口群。到2035年,全省沿海港口吞吐量达到8.8亿吨,形成设施先进、港城协调、物流高效、绿色安全、智慧发展的现代化港口体系。

规划将全省岸线从北至南划分为福州港、湄洲湾港、泉州港和厦门港四个部分。福建省沿海港口规划利用建港的自然岸线全长384.2公里,其中深水自然岸线255.9公里。

在主要运输系统布局规划中,外贸集装箱运输规划形成以厦门港为干线港,福州港、泉州港为支线港的分层次系统布局。其中江阴港区在支线运输的基础上积极发展集装箱干线运输。

内贸集装箱运输规划形成福州、泉州、厦门三港内贸集装箱共同发展格局,江阴港区、泉州湾港区、招银港区、海沧港区是重点布局港区。

规划外贸进口铁矿石专业化码头布局在福州港和湄洲湾港,罗源湾港区和东吴港区是布局的重点,主要服务福建本地钢铁企业,兼顾服务江西内陆腹地,拓展对台中转市场,及时推进40万吨矿石泊位建设。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