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龙煤集团:全力克服疫情影响 保障煤炭供应

日期:2021-02-19    来源:新华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2/19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煤集团 黑龙江煤炭供给 煤炭需求

在新冠肺炎疫情局部反弹和煤炭市场供应短缺双重压力下,黑龙江龙煤集团在严格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科学组织生产,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全省重点企业和居民的取暖需求,充分发挥黑龙江省煤炭保供“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

“这个冬季,黑龙江省煤炭需求量大约在1.2亿吨,煤炭保供工作任务艰巨。”龙煤集团营销分公司营销部部长郝景泉说。

大年初二凌晨4点,龙煤集团鸡西矿业公司(简称鸡西矿业公司)所属的9个生产矿井同步开工,共出勤3793人,出勤率96.6%。其中的一个班组共生产原煤14655吨,完成进尺157.7米,实现了采掘“双超”。

据鸡西矿业公司负责人介绍,2020年入冬以来,黑龙江省东部地区频降大雪,铁路、公路煤炭运输受阻,加之疫情影响,给煤炭外运工作带来一定困难。为做好煤炭保供工作,鸡西矿业公司积极调整各矿井原煤流向,先后对荣华一矿30万吨和杏花矿15万吨原计划入洗的原煤做出不入洗的调整,全力保证用户企业电煤的供应。据不完全统计,仅此一项,这个公司每吨商品煤减收30元以上。

同时,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鸡西矿业公司煤炭营销部门积极加强与地方防疫部门、气象部门等单位联系,随时关注疫情防控、铁路运力、道路运输等情况,及时制定、修改煤炭供应方案。据统计,2021年1月,龙煤集团鸡西矿业公司完成原煤产量95.45万吨,超计划4.76万吨,实现煤炭生产开门红。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