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内蒙古197个煤矿正常生产

日期:2021-02-23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翟钦奇

国际煤炭网

2021
02/23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库存 黑岱沟煤矿 麻地梁煤矿

今年春节期间,内蒙古倡导煤矿职工就地过年。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获悉,2月11日至17日,内蒙古全区正常生产煤矿数量达到197处。目前,内蒙古全区煤炭库存在2500万吨以上,秦皇岛港煤炭库存506万吨,保持在合理水平。

在内蒙古鄂尔多斯的一些煤矿中,产煤工人正在加班加点生产。“首都北京的每3个路灯中,就有一个是我们供的能量。”位于鄂尔多斯市的唐家会煤矿矿长孙全业自豪地说道。为了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稳产保供,唐家会煤矿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提前谋划、积极部署,让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据悉,唐家会煤矿为留矿过年的职工发放了“留岗红包”和“春节福袋”,同在鄂尔多斯市的黑岱沟煤矿麻地梁煤矿也为职工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和礼物。

山西籍员工贾文银和妻子都在唐家会煤矿工作。“虽然过年不能和父母团聚,多少有些遗憾,但保障煤炭供应、助力疫情防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贾文银说。

作为中国重要的煤炭生产供应基地,2020年内蒙古全区煤炭产量10.06亿吨,同比增长1.3%,占全国煤炭总产量的1/4多。去年第四季度内蒙古生产煤炭2.87亿吨,同比增长19%,煤炭供应“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凸显,对全国煤炭市场的支撑作用十分稳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