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科技动态 » 正文

山西首套液压支架清洗除锈机器人在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投入使用

日期:2021-02-23    来源:人民日报

国际煤炭网

2021
02/23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 煤矿井下 液压支架清洗除锈机器人

近日,液压支架清洗除锈机器人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长治区域的能服恒达公司成功研发并投入使用,彻底改变了煤矿井下液压支架靠人工清洗除锈的旧工艺,煤泥清除率达90%以上,大大缩短液压支部检修工期,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

厂房内,刚刚清洗除锈完毕的液压支架整齐排放,焕然一新。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能服恒达公司负责人曹巍巍介绍,“液压支架清洗除锈机器人经过电脑编程后,两支工业机器手臂会灵活、精准定位,借助高压水枪,对液压支架各部位进行冲洗。冲洗后的污水还能回收、处理并重复利用,非常智能、环保。”

修复前后对比图

据了解,井下液压支架里的煤泥长年受力,特别硬,以前靠人工用电锤凿,不仅费力且效率低,造成大量人工、水资源浪费。使用液压支架清洗除锈机器人后,只需要2—3名人员编程,就可实现智能清洗除锈,每天至少清洗十五六台,节水量300多吨/年。

“目前,山西省正在大力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我们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不仅批量生产高端液压支架,还将配套提供液压支架清洗除锈的服务,让用户更放心、更安心。工期的缩短,也为矿井生产赢得了宝贵时间。”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市场管理部许磊说。

目前,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的专业化检修服务项目除液压支架外,还可以提供刮板机、采煤机、掘进机等煤机设备的全套智能化检修服务。同时,公司还将大力研发制造大型瓦斯抽采钻探设备、无人值守智慧化空压机能源基站等一系列高端化新兴服务项目。

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将围绕山西“四为四高两同步”思路要求,落实晋能控股集团对装备制造产业提出的“上高端、拓市场、强服务”要求,瞄准“十四五”发展目标,不断强化“服务也是产品”意识,为煤炭、电力提供设备设计、配套、安装、检修、维护、租赁等一体化、全方位、保姆式服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