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2021年新疆乌鲁木齐将拆改1917户小燃煤供热设施

日期:2021-02-2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媛媛

国际煤炭网

2021
02/26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供热设施 燃煤消耗量 煤变气工作

今年乌鲁木齐将对高污染燃料禁燃区二期范围内具备改造条件的1917户(1836台)小燃煤供热设施,进行清洁能源改造。

2月23日,记者从市燃气与供热保障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乌鲁木齐将继续优化城市供热能源结构,减少煤炭消费量,促进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具备改造条件的小燃煤供热设施主要分布在米东区,包括古牧地镇西二渠村、下沙河村、锅底坑村等。

在拆改小燃煤供热设施的同时,配套新建室内采暖设备、燃气管网设施。工程预计4月底陆续开工,9月20日竣工,10月10日前完成验收,确保设施正常投运按期供暖。届时,可减少冬季采暖期燃煤消耗量约20000吨、二氧化硫约300吨、烟尘约200吨。

据悉,由于小燃煤供热设施分布位置偏远,配套基础设施薄弱,改造难度大,首府于1月制定了“煤变气”工作方案,为工程顺利实施打好基础。

数据显示,2017年项目实施至今,全市已累计拆改小燃煤供热设施6.2万多台,实现减少燃煤消耗量41.53万吨。持续改善了乌鲁木齐市大气环境质量,进一步加快乌鲁木齐市生态文明建设,有效改善了小燃煤供热设施低空排放造成的环境问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