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川煤集团原董事长景宏年被双开,他的前任也被查,公司破产重整计划获批

日期:2021-03-02    来源:能源圈

国际煤炭网

2021
03/02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业 景宏年 川煤集团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月26日讯,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四川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宏年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景宏年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规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违规领取奖金;违反议事规则,个人决定重大问题,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人在干部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取利益;违规出借国有资金造成严重不良影响;亲清不分,甘于被“围猎”;身在其位,不谋其政,滥权妄为,顶风违纪违法,将公权力沦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揽、物资采购销售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景宏年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四川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景宏年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景宏年的前任肖天任也落马了。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20年9月18日晚8点30分消息,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川煤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天任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05年8月,川煤集团成立,肖天任出任第一任董事长。

2013年12月,肖天任调任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

2017年1月又回到川煤集团工作,保留正厅级待遇。

于2017年3月正式退休。

肖天任2013年调出川煤集团后,随后由景宏年接任董事长一职。

景宏年先于肖天任落马。2020年7月28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宏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05年,川煤集团成立,景宏年调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4年后,于2009年任公司总经理,2011年同时担任四川川煤华荣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3年景宏年出任川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至被查。

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川煤集团近年陷入困境,目前债务负担沉重、经营发展面临困难。根据《川煤集团审计报告》,以重整受理日为基准日,川煤集团合并口径经审计的账面资产总额约为286亿元,账面负债总额约为384亿元。

2020年6月11日,成都中院分别依法裁定受理川煤集团、华荣股份重整两案,6月28日,通过公开竞争方式依法指定了管理人。为确保案重整工作有序开展,成都中院确定了管理人工作周报告、月总结制度;列出时间表,倒排重大事项工作的时间节点,保证重整进度及时完成。

2021年1月6日,媒体报道从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2020年12月23日,该院依法裁定批准川煤集团及下属四川川煤华荣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并终止川煤集团及华荣股份重整程序。

根据川煤集团重整计划清偿方案,川煤集团有财产担保债权在担保财产的评估价值范围内优先受偿,优先受偿部分由川煤集团在十年内以现金方式分七期清偿完毕,并就未偿还债权部分向债权人按季支付利息,年利率按照同期LPR(五年期)的70%计算。超出担保财产评估价值范围的债权列入普通债权组,按照普通债权的受偿方案获得清偿。

景宏年简历:

景宏年,男,汉族,1963年1月生,江苏启东人,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2年8月至1985年12月,任渡口矿务局大宝顶矿机电技术员、运输区技术主管;

1985年12月至1986年11月,任渡口矿务局大宝顶煤矿党委办公室副主任;

1986年11月至1990年11月,任攀枝花矿务局团委副书记;

1990年11月至1994年7月,任攀枝花矿务局团委书记;

1994年7月至1996年1月,任攀枝花矿务局生活服务公司经理、行政处处长;

1996年1月至1998年2月,任攀枝花矿务局副局长;

1998年2月至1998年4月,任攀枝花市政府市长助理;

1998年4月至2000年9月,任攀枝花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经贸委党组书记、主任;

2000年9月至2003年3月,任攀枝花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

2003年3月至2005年8月,任攀枝花市委常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

2005年8月至2009年11月,任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

2009年11月至2011年3月,任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董事;

2011年3月至2013年12月,任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副董事长,四川川煤华荣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3年12月,任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