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山能集团兖矿新疆煤化工公司:新春“开门红” 春节期间产量创新高

日期:2021-03-04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3/04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项目 煤炭资源 煤化工产业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春节期间,兖矿新疆煤化工公司抢抓市场利好时机,充分调动“就地过节”的人员力量,坚持效益导向,把准安全根脉,精心组织生产,创出日均生产尿素1874.43吨、甲醇1131.66吨、液氨1070.37吨的成绩。这是该公司自开车以来历年春节最高产量纪录。兖新煤化人用赶早、抓早、拼早的新年新气象,跑出了“加速度”,实现了“开门红”。

坚持效益导向,深化降本增效。他们精细操作,通过监控煤浆浓度、有效气成分、气化炉渣、氧煤比等,及时调整煤炭掺烧比例,在降低用煤成本的同时,提高气化炉发气量,降低吨氨耗煤,增加产品产量,延长气化炉运行周期,一举多得。

把准安全根脉,打牢安全基础。春节期间,该公司从人员、装置两方面入手,一方面,不定时开展针对性拉练,提高值班人员妥善处理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一方面,加强关键装置、重点设备、重大危险源管控力度,对风险较高的特殊作业和重要的联锁作业实施安全专盯监护,确保生产系统始终安全受控。

精心组织生产,严查工艺指标。新疆冬季的极寒自然环境条件给他们组织生产运行带来很大压力。为确保春节期间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主动留疆保障生产,管理技术人员主动下现场检查工艺、报警及公用工程,排查受限空间、联锁变更等票证执行情况,有效杜绝了违规操作行为,确保双炉双系统长周期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