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晋能控股集团加快建设国家实验室

日期:2021-03-11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煤炭网

2021
03/11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集团 煤机装备 煤炭板块

近日,晋能控股集团对建设国家实验室相关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十四五”期间,晋能控股集团规划20个科研项目,其中重点项目之一就是建设国家实验室。

晋能控股集团明确“做优做强现有、合作引进共建、瞄准前沿培育”三条路径,携手太原理工大学、中煤科工集团和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签署了四方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煤炭绿色低碳清洁利用国家实验室承建方案编写小组,并邀请27位院士、专家召开论证会,对承建方案进行论证修改,最终形成了“5+1+40”国家实验室建设方案。

此外,晋能控股集团还与中煤科工集团强强联手,建立水害、瓦斯、顶板、煤炭、煤炭清洁开采利用、智能化、生态、掘进8个研究所,进一步优化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布局,促进科技资源的开放共享,打造跨学科跨领域、产学研用协同的高效科技攻关体系。

晋能控股集团要求相关单位及部门要与申报国家实验室材料撰写团队协同配合,进一步完善申报方案,不断加大对具有前沿性、颠覆性、有价值的课题的研究力度,全力以赴打造一流课题;要根据课题需要,大力引进国内外专家学者,切实为国家实验室建设及课题研究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全力以赴打造一流团队;此外,要摸清辅助设施等资源存量并充分利用,降低国家实验室辅助设施的投资和建设成本。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