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陕西煤炭工业实现开门红 累计产量超过1亿吨同比增长超五成

日期:2021-0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远

国际煤炭网

2021
03/16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量 煤矿项目 煤炭价格

记者15日从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获悉,截至今年2月底,陕西煤炭累计产量超过1亿吨,同比增长50%以上。

“十四五”开局之年,陕西把煤炭“增产量、保供应、稳价格”作为能源保供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优化产业机构,释放优质产能,推动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开门红。

数据显示,陕西产能建设取得新成效。陕西榆横矿区北区可可盖煤矿项目获国家核准,该项目建设规模1000万吨/年,配套建设同等规模的选煤厂,项目总投资124.34亿元;神木市惠宝煤矿等3处拟核增煤矿的产能置换方案获国家批复,3处煤矿拟核增产能330万吨/年,近期将核增到位。两项共计可新增产能1330万吨/年。

此外,陕西煤炭产量稳步提高。初步统计,截至2月底,全省累计产量超过1亿吨,同比增长50%以上。在年初全国煤炭供应出现紧缺的情况下,有力保障了西南、“两湖一江”等地区的煤炭供应,充分发挥了煤炭大省的“压舱石”和“调节器”作用,为保障全国煤炭稳定供应做出积极贡献。

目前,陕西已建成智能化采掘工作面50个,并大力实施机械化改造、资源整合和兼并重组,矿井数量大幅度减少,单井平均规模达到186万吨/年以上,1000万吨/年以上矿井达19处,大型煤矿产能占总产能的80%,机械化水平、安全保障能力、单井规模产业集中度明显提高,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顺利起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